10公里漫漫長路 返家就靠愛的手鍊 – 焦點時報

10公里漫漫長路 返家就靠愛的手鍊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中市南區一名74歲李老先生,日前疑似迷路不知回家的路,一個人坐在超商許久,附近民眾發現他都未進食,趕緊先買麵包及飲料讓他止飢並通知警方。員警發現老先生不記得住家地址及姓名,於是先請他至勤工派出所休息,看見一臉疲憊又虛弱的李老先生,趕緊沖泡泡麵先給老翁果腹,並依照其身分證、手上的協尋手環找到李老先生朋友,協助安全返家。

10公里漫漫長路 返家就靠愛的手鍊。(記者陳金泉翻攝)
10公里漫漫長路 返家就靠愛的手鍊。(記者陳金泉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林勝助、警員趙宗華日前接獲報案於德富路73號便利超商內有迷失老人,即刻前往察看,抵達後,警方上前詢問李老先生姓名及住址,老先生皆無法說明清楚,於是先將其帶返所由員警柯建國協助尋找住址其親友,柯員查覺李老先生看起來很久沒進食了,擔心他過於飢餓,主動泡上一碗泡麵給李老先生吃,李老先生邊吃邊對一旁的員警直道感謝,原來一直以來獨居的他,已經很久沒受到如此貼心的照顧感到十分感動。柯姓員警隨後找到李老先生的身分證並發現他的手上配掛的協尋手環,刻印著某老人福利聯盟協尋專線,連繫上該機構後得知老翁家住北區,並協助聯絡上李老先生的朋友,其友人趕至派出所,表示李老先生爲獨居老人,交由他協助返家即可,並對警方熱心協助返家表示非常感激,慶幸還好有員警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