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台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頒獎 鼓勵企業創新研發 – 焦點時報

第四屆台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頒獎 鼓勵企業創新研發

【記者廖怡婷/台中報導】

為鼓勵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選拔表揚投入產品、技術及服務等領域的在地企業;今年共有53家廠商報名參賽,經評選共有20家廠商獲選,其中技術創新類4家、卓越創新類2家、服務創新類5家及產品創新類9家。市長林佳龍日前前往頒獎,恭喜得獎廠商外,也期盼創新成為台中市的進步動力,深化中部創新體系的基礎奠定與競爭力。

由工策會舉辦的「2018第四屆台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徵選計畫」頒獎典禮,肯定在地企業不斷精進創新與研發能量,結合地區優勢及發展條件,打造創新研發產業聚落;包括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台中市產業創新協會理事長林明煌、台中市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陳舜源等多位代表均出席見證。

林佳龍恭喜獲獎企業,各公司的成功亦反應出產業在台中扎根,並能與時俱進面對大環境的變化;台中市具有大肚山60公里的黃金縱谷,許多產品的供應鍊從上、中、下游的體系非常完整,在國際上深具競爭力,充分的彈性與效率可應變瞬息萬變的市場。

林佳龍表示,跨業往往是創新的來源,跨業結合亦可促進不同產業的交流互動,激發更多創新能量;而創新體系是一個生態系,創造良好環境有助企業擁有好的發展空間,因此市府積極推動並促成地方創新體系,完善產業聚落,也讓產、學、研與政府的合作更加密切,創造群聚效應,深化中部創新體系的基礎奠定與競爭力。

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表示,台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徵選計畫已邁入第四屆,報名廠商逐年增加,這不僅反映台中市產業界豐沛的活力與創意,也期盼透過選拔,鼓勵設籍於台中市的企業,投入創新研發、亦促進產業交流,營造優質創業環境。

工策會指出,第四屆台中市產業創新獎廠商參與踴躍,共有20家廠商獲獎,包括其中技術創新類包括皓悅生技、穎麗生技、睿康生醫及金宥發興業等4家公司;卓越創新類包括耿舜企業及井田國際醫藥廠等2家公司;服務創新類包括全球通物流、金佑興業、正昇食品、芋樂大世界及馬克創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產品創新類則有白面東實業、茂綱實業、歐思佛生物科技、來永實業、雅思特企業、大光長榮機械、歐群科技、寧茂企業、又華等9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