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師節 林佳龍:市府做白衣天使最堅實的後盾 – 焦點時報

國際護師節 林佳龍:市府做白衣天使最堅實的後盾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今(7)日舉行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大會,表揚130位績優護理人員。市長林佳龍代表市民感謝護理人員的辛苦,有關醫療暴力、護理師高薪低用等問題,市府已陸續實施改善機制,未來也會持續落實,做護理人員最堅實的後盾。

「107年台中市國際護師節暨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大會」由市府衛生局、台中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台中市大台中護理師護士公會共同舉行,130位績優護理人員齊聚一堂,包括林佳龍、衛生局長呂宗學、市議員何敏誠、陳政顯,以及市議員翁美春、謝明源、沈佑蓮等服務處代表皆到場為白衣天使加油打氣。

林佳龍表示,每個人生老病死都會遇到護理人員,在國際護師節日子,市府舉行表揚活動,希望社會可以看見並尊重不捨晝夜、在第一線為大眾健康努力的白衣天使。

他強調,台後市執業護理人員約2萬多人,面對醫療暴力事件,市府做護理人員最堅實後盾,台中市105年起與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建立醫療暴力「雙通報機制」,醫療院所第一時間立即報警,並同時通報地檢署及衛生局,只要暴力行為涉及刑法或醫療法,檢察官即可立刻指揮偵辦,讓醫護人員工作更安心。

另外,為解決衛生所護理師「高薪低用」問題,自108年起,市府衛生所具護理師證照的護士全部以護理師任用,這項全國率先實施的政策,也獲得其也縣市響應。

今年獲得表揚的績優護理人員,有許多服務於第一線護理人員。服務於台中榮總的蔡麗貞投入護理工作已35年,在繁重護理生涯,有數不盡的故事。台灣有許多優秀護理人員默默付出,這種使命感需要社會大眾的認同與尊重,今日的認同與尊重,就是明日守護大家健康的最大力量。

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護理人員一直在醫療衛生、公共衛生、學校衛生及長期照顧等各個領域守護大眾,藉由今天的活動向辛苦的護理人員至上最高敬意,也希望護理專業及服務熱忱能被更多市民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