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警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新臺幣165萬元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金門縣信用合作社金城分行行員林○蓉於日前上班時,見鄭姓民眾神情慌張急著要匯款新台幣165萬元整,林姓行員向鄭姓民眾防詐騙關懷提問,鄭民不予理會執意要匯款,行員立即向所轄金城派出所報案,員警林峻民馳赴現場了解,及時成功共同攔阻鄭姓民眾遭詐騙案件。

警員林峻民到場瞭解狀況後,發現這是一件典型的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案件,但鄭姓民眾向警方表示,對方是他交往10多年的老朋友,並且曾經親自至臺灣遊覽時造訪,聽其訴說其產業很大,今欲提攜他投資其在臺灣及大陸資產(比特幣、房產及藥品等),並允諾鄭民投資新臺幣165萬元,每月將有高達新臺幣40萬的獲利,絕不可能是詐騙案件,經員警及行員表示天下那有那麼好的事,好言相勸之下,鄭民還是執意要匯款。

警員林峻民見鄭民還是執意要匯款,並向員警表示不要讓他投資不成,領不到每月40萬的利息,到時候損失誰要賠償,林員立即又呼叫線上的巡邏警網警員周逸新及黃敬亭前來協助處理,經一番折騰之下,鄭民還是執意要匯款,最後員警請鄭民提供該位老朋友的照片,經員警運用警用M-POLICE 人臉辨識系統後,追查出鄭民所稱友人的真實姓名,並確認該名張姓友人是一位前科累累的詐欺犯,鄭民始發覺遭受詐騙,放棄匯款,並感謝警方能及時到場並不厭其煩的向他解釋並堅決阻止渠匯款。

金城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表示,本案得以共同成功攔阻鄭民遭受詐騙新臺幣165萬元整,貴在行員林○蓉機警報案及金城派出所同仁林峻民、周逸新及黃敬亭即刻到場,有效阻止民眾被詐騙,保障民眾財產。此外,呼籲大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投資理財應謹慎小心,多一分查證,少一分損失,謹記接獲任何可疑電話,應冷靜、查證、並速撥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