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唇發紫 「警」急開道神救援! – 焦點時報

3歲童唇發紫 「警」急開道神救援!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拜託幫幫忙!我女兒嘴唇發紫了!」,中市1名辜姓男子日前晚間8點左右慌張的衝進健康派出所向員警求救,因為他3歲女兒突然嘴唇發紫,情況危急。警方立即駕駛巡邏車鳴笛警示開道,4分鐘內迅速護送患者抵達中山醫院急診室,經緊急治療後,順利救回寶貴的性命。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簡永昇、黃東陽等2人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見1名辜姓男子(30歲)駕駛自小客車停在派出所前,急忙的跑進派出所向警方求救,焦急地說他3歲女兒突然嘴唇發紫,希望警方能幫忙開道,員警聽聞後驚覺事態緊急,若不及時送醫恐有生命危險,遂立即駕駛巡邏車鳴笛開道,4分鐘內神速護送女童抵達中山醫院急診室救治,把握住救援的黃金時間,原來女童有先天心臟疾病血液溶氧量不足,導致嘴唇發紫,所幸由警方積極協助送醫及醫護人員緊急處置之下,女童才得已脫離險境,順利救回寶貴的性命。家屬頻頻向警方致謝,感謝警方鼎力相助,才不致延誤就醫,救了心肝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