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天宮天上聖母遶境 林縣長祈求縣政順利 – 焦點時報

敬天宮天上聖母遶境 林縣長祈求縣政順利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聖誕,草屯鎮坪頂里敬天宮提前於日前盛大舉行祝壽慶典及繞境祈福活動,縣長林明溱受邀為遶境點起馬砲及扶轎出巡,林縣長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政順利。

敬天宮天上聖母遶境 林縣長祈求縣政順利。(記者張光雄翻攝)
敬天宮天上聖母遶境 林縣長祈求縣政順利。(記者張光雄翻攝)

林縣長表示,敬天宮主祀天上聖母,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聖誕,敬天宮特別提前慶祝並遶境祈福,讓坪頂里居民在媽祖庇佑下,身體健康,平安順利,同時我也祈求風調雨順、縣政順利。

敬天宮管理委員會財務曾慶忠說,敬天宮創建於道光6年,迄今已有191年的歷史,主祀天上聖母,15年前又供奉註生娘娘及文昌帝君,尤其敬天宮是少數讓信眾免費點光明燈的宮廟,希望透過點光明的活動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敬天宮的歷史,同時也庇佑學子學業進步。

當天除林縣長外,議員簡景賢、簡賜勝等都到場參與,林縣長首先向天上聖母上香祝壽並祈福,隨後進行請神上轎儀式,隨後在林縣長、2位議員分別點燃起馬炮後,林縣長扶轎出巡,陣頭也隨行遶境,場面盛大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