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硬頸精神 月桃花祭期待探訪 – 焦點時報

台灣硬頸精神 月桃花祭期待探訪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藍楹花、阿勃勒接連綻放,喜迎各地賞花遊客,而在一片賞花熱潮中,全國各地隨著花季成長而輪番登場,到處掀起一股賞花熱潮,當中位於嘉義縣市交界處的月桃花生態園區於今也將迎接一片盛開的美景,月桃故事館5日特地推出全國首創也是唯一的「月桃花祭」,並從5月5日起至6月初邀請民眾來探訪全國唯一月桃花秘境,深度體驗代表台灣硬頸精神的月桃文化。

 

象徵樂活、健康、美麗的月桃花祭,活動除了有月桃元素材料文創編織評比展示、月桃民俗食品創作、月桃生態園區導覽解說與百藝園參觀,還與嘉義市美術協會、郭文居行腳基層服務團隊合作舉辦全國月桃主題畫作創作比賽,並邀請到來自屏東來義鄉的原裳工作室展示月桃文創作品,整個月桃花祭為期近一個月,精彩的內容,就是要讓遊客足足玩夠一整個月。

 

出席月桃花祭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表示,月桃故事館結合產官學,含蓋教育、生態、環保、休閒,傳承地方特色文化,為產業升級,也帶來城市觀光的效益,而月桃花也一直是她個人相當喜歡的花品之一,整株都有被利用的價值,月桃葉鞘非常堅韌,象徵台灣人堅忍不拔之精神,今年蕭淑麗要參選嘉義市長,也期許自己能如同月桃花般堅毅,為自己的家鄉,嘉義市的前景,勇往直前,並為嘉義市民所利用,為市民帶來經濟價值。

 

月桃故事館董事長何勇魏指出,月桃花屬薑科植物,整株都可被使用,擁有豐富的利用價值,更代表著是台灣人硬頸的精神, 隨著端午節即將來臨,如今園區的月桃花正值盛開期,他特別舉辦全國首創也是唯一的「月桃花祭」,希望透過活動讓遊客深度了解月桃花的特殊經濟價值,也希望透過民俗文創DIY等課程,寓教於樂,邀您來體驗。

 

圖說:月桃故事館董事長何勇魏於月桃花祭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中致詞。(圖/記者郭政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