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執行專案勤務  查獲偷車嫌犯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副所長李立民、警員楊大慶、李明勝及黃程陽日前擔服專案勤務時,於嘉義市宣信街某電子遊藝場內臨檢時,於店家外查獲失竊機車一輛及現行犯一名。

 

當日第二分局各派出所聯合執行擴大臨檢勤務,臨檢至本市宣信街某電子遊藝場內,因當時店內顧客不多,興安派出所員警利用填寫臨檢紀錄表的時間,以警用電腦查詢店家外周遭停放的機車時,於店家附近查獲一輛已登記為失竊狀態的重機車,確認查詢之車牌、車型、顏色與現場該車無誤後,立即詢問店家是誰騎乘該輛機車,警方當場立即查獲騎乘該失竊車輛之現行犯,故依規定將該竊車輛與現行犯帶返派出所偵辦,並立即通知該車車主前來派出所確認領回。該失竊車輛車主住桃園,接獲派出所電話通知該失竊車輛找到時,從電話中可感受到車主的驚訝與歡喜,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 田智興表示:「躲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防制及打擊犯罪是警察之責任,警察將持續掃蕩犯罪,有效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使嘉義市續朝『安全』、『安心』、『安康』之三安城市願景邁進,使治安環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