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療養院歡慶護師節 – 焦點時報

草屯療養院歡慶護師節

行動劇「愛與關懷」感動天使心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切慶祝蛋糕。(記者林煥霖翻攝)
切慶祝蛋糕。(記者林煥霖翻攝)

慶祝512國際護師節的到來,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提前於昨(2)日上午歡慶護師節,讓平時為病友服務的護理師們,盡情的歡樂與放鬆。慶祝大會由奇幻的魔術表演展開序幕,接著由趙雋康、黃國峰兩位護理長以行動劇呈現剛出社會的青澀護理新人,如何蛻變成優秀護理師的心路歷程;從對護理懷抱的熱情憧憬、到面對臨床工作的挑戰、最後鞭策自己努力成為發光發熱的護理師,笑中帶淚的演出令人動容。

致贈護師節禮物。(記者林煥霖翻攝)
致贈護師節禮物。(記者林煥霖翻攝)

草屯療養院院長簡以嘉表示,臨床護理師們提供給病人最優質的精神照護,醫院希望辛苦的護理同仁在工作之餘,也能注重身心健康兼顧休閒生活。簡以嘉代表醫院致贈每位護理師休閒工作服一件,藉此鼓勵護理同仁們安排休閒生活,時時為自己增加正面能量,才能造福更多病人。

海芋傳承。(記者林煥霖翻攝)
海芋傳承。(記者林煥霖翻攝)

在這有意義的日子,草屯療養院也特別頒發各種獎項給予優秀的護理師們,包含:全國資深護理人員、優良臨床護理人員及優良學術論文發表護理人員。這些榮譽顯現護理師們各有所長,於精神醫療之服務及研究領域綻放光芒。典禮最後,全體同仁手持象徵氣質高雅、青春活力的護理師之花-「海芋」,一起高唱「陽光和小雨」。如同歌曲中「因為我們心中藏著有一份愛」所表達,白衣天使們持續以愛、溫暖及專業傳承護理的正向力量。

魔術表演-護師節禮物。(記者林煥霖翻攝)
魔術表演-護師節禮物。(記者林煥霖翻攝)

護理科主任李世凱指出,草屯療養院除了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全人關懷與照顧,注重病人安全與病人權益外,也致力提昇護理專業知能,並配合勞基法修正,提供安心的工作環境,讓護理人員在友善溫馨的職場中,兼顧執業及個人成長,非常歡迎更多優秀護理人員加入草屯療養院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