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社會照顧國際研討會 張光瑤暢談台中社福政策 – 焦點時報

亞大社會照顧國際研討會 張光瑤暢談台中社福政策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2018非政府組織管理與社會照顧國際研討會」今(3)日登場,由台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專案辦公室與亞洲大學共同舉行,副市長張光瑤出席分享台中社福政策,尤其市府持續推動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社會安全網等措施,希望讓不同人生階段與需求的民眾,都能獲得適當的照顧。也鼓勵社團及公民參與各項公共議題,公私協力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今日研討會邀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柬埔寨等國家學者專家與會,吸引近300多位亞大師生與民眾一同參與。

張光瑤表示,過去的社會福利政策偏向現金發放,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改採「社會投資」理念,推動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社會安全網等政策,讓不同人生階段與需求的民眾,都能獲得適當的照顧,也讓相關社福產業獲得更大的發展能量,讓每一分一毫的公部門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張光瑤也指出,政府能量有限,因此市府持續推動社會培力工程,包含社會創新基地、國際NGO中心等計畫,鼓勵社團及公民參與公共議題,藉由公私協力模式,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研討會主要探討社福與非政府組織為兩大議題,希望結合在地產業資源,協助地方政府推動社區發展,關懷弱勢,並以教學、產學、研究面向,促進國家永續發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之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