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三分局志工成長營移師澎湖 – 焦點時報

中市警三分局志工成長營移師澎湖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辦理志工中隊教育訓練,常以聘請專業講師於市內授課為主,但為鼓勵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於日前辦理澎湖戶外觀摩學習訓練,利用團體討論、分享等多元型態方式辦理,不只協助長者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參與志願服務,更讓志工們有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飽覽臺灣離島風情文化,並導入現今新興之旅遊志工模式,以一種新型態休假與志工服務形式的觀念及活動,讓參與者以志願服務取代一般性的消費娛樂,並藉此融入當地自然與人文環境。讓志工了解環境保育、文化保存的重要性,藉以增進志願服務人員新知,透過相關學習拓展服務層面,積極運用於為民服務。

中市警三分局志工成長營移師澎湖。(記者白信東翻攝)
中市警三分局志工成長營移師澎湖。(記者白信東翻攝)

該志工中隊於澎湖進行戶外觀摩旅遊學習,了解玄武岩地質的演變環境、古厝與石滬等珍貴文化的由來、燕鷗群棲、綠蠵龜洄游產卵等多樣性生態資源,在專業導遊的解說下,志工個個聽得如癡如醉,更珍惜眼前這片蘊含獨有的自然生態、人文風情、歷史古蹟及觀光產業的大地,大家經過壯麗的特殊自然景觀及風土民情的洗滌後,個個容光煥發神清氣爽,快樂的參加當天晚上18時召開的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會報中除了感謝志工中隊長賴永豐、義警中隊長林學冠、志工曾秋金的贊助外,並表揚106年下半年度志工楷模林佳良等12位績優志工。

這趟學習之旅,由志工中隊長賴永豐、副分局長高啟閔帶領,分局長陳仕諺因要務在身無法成行,仍勉勵志工多方面學習,積極服務人群,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幫助別人,並感謝志工平常協助整理派出所環境、積極服務民眾,透過志工的協助,有效拉近警民距離,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