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青年紀育泓台大律師免費諮詢服務鄉親 – 焦點時報

南投青年紀育泓台大律師免費諮詢服務鄉親

洪國浩、蔡培慧力邀青年進鄉作伙打拚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立法委員蔡培慧南投服務處正式與台中彗聖律師事務所合作,擴大選民服務,訂於五月份開始,每個月第一個周五下午三點至五點(首場諮詢為5/4), 未來將免費提供鄉親法律相關諮詢。

照片(左至右):洪國浩、紀育泓、蔡培慧、李曉蕎、黃佑翔。(記者張光雄攝影)照片(左至右):洪國浩、紀育泓、蔡培慧、李曉蕎、黃佑翔。(記者張光雄攝影)
照片(左至右):洪國浩、紀育泓、蔡培慧、李曉薔、黃佑翔。(記者張光雄攝影)

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與立委蔡培慧力邀青年進鄉作伙打拚,洪國浩強調:「南投有許多傑出青年,儘管在外地工作,仍念茲在茲南投鄉親,來自竹山紀律師畢業臺大法律系,心繫家園,令人敬佩!更感謝草屯鎮民並在彗聖律師事務所執業的李律師共襄盛舉。」

前來服務的年輕律師-紀育泓律師,是南投竹山人,優秀的七年級生,出身竹山桶頭,在鄉村教育資源缺乏的地區,能夠以優異的成績就讀台大法律系,並成為一名專業的執業律師,相當不簡單,紀育泓專長是一般民刑事訴訟案件、家事案件、訴願、 行政訴訟及醫療糾紛等。紀育泓指出:「鄉親遇到各式各樣的情況,可能有些焦慮或擔憂,可藉由法律諮詢,釐清脈絡,掌握相關訊息。」以他的經驗為例, 他曾在竹山桶頭麵攤,巧遇鄉親詢問一些問題,他深深的感受到:「一張公文書,對律師而言,一眼就看出重點,但對許多阿伯,阿姆來講,仿佛千斤重,因此他特別想回到家鄉,為平民服務。」

鎮民代表候選人張光雄與立委蔡培慧合影
鎮民代表候選人張光雄與立委蔡培慧合影

今天出席的李曉薔律師、黃佑翔對於家事法、民法丶刑法, 商事法各有專精並嫺熟中小企業的法律規範。 身為草屯鎭富寮里的居民的李曉薔強調:「許多人對法律陌生,因此開啓免費諮詢協助民眾。」

蔡培慧談到:「南投服務處能夠與年輕律師合作,特別在地竹山青年紀育泓、草屯青年李曉薔為地方服務。」對於同樣在鄉村長大的自己而言感恩欣慰,「相信未來能夠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人進鄉為基層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