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甜甜圈」 促進弱勢家庭親子互動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日與南家扶中心合作辦理「幸福家庭甜甜圈」,讓因經濟因素或身體上的限制,而缺乏與親子相處的時間的弱勢家庭,藉由家庭教育課程以及戶外體驗,享受幸福的親子時光。

教育局指出,弱勢家庭的教養問題,大多來自於家長不曉得如何經營親子關係。小玉(化名)育有3名子女,因身心障礙及經濟的限制,平時沒有機會走出戶外,加上孩子們正值青少年階段,需要協助化解與孩子之間的衝突。透過今日活動,讓孩子彼此有了好的溝通方式。小玉對此表示感謝,除了讓一家人有機會留下美好回憶,也讓讓她與孩子們學到更適當的溝通。

 

「幸福家庭甜甜圈」 促進弱勢家庭親子互動。(記者林俊維翻攝)
「幸福家庭甜甜圈」 促進弱勢家庭親子互動。(記者林俊維翻攝)

南家扶中心表示,本次參加「幸福家庭甜甜圈」的家庭中,除身心障礙者,也邀請新住民及原住民弱勢家庭參加,這些家庭照顧者常常忙於工作,缺乏親子相處及溝通的機會,親子關係薄弱,透過互動式的課程及體驗活動,讓這些家庭有機會與孩子們同樂,增加親情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