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迷途無助 暖警扮奶媽 – 焦點時報

男迷途無助 暖警扮奶媽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副所長張家隆、警員邱坤輝於日前,服勤時在路上發現一名中年童姓男子步行於快車道眼神呆滯,副所長張家隆及警員邱坤輝十分細心,注意到童姓中年男子面容憔悴流露出無助害怕的眼神,看似需要幫助,主動上前關心,但童姓男子表達能力不佳,無法正確說出身分及住處,警員隨後將陳姓男子帶回分駐所安置,因童男全身沾滿自己的排泄物,警員邱坤輝先將童男帶至盥洗室協助童男盥洗沖澡,副所長張家隆擔心童姓男子多時未進食,立即前往超商買便當給男子食用,童男患有精神障礙不太會使用餐具,副所長張家隆便耐心的一口餵著便當,一邊詢問童男的資訊,再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後,確認童姓男子係住在台中市龍井區40歲之童姓中年男子,因通知童姓男子家人手機未接,警方,並用巡邏車載童男返家並再次聯絡家屬。

男迷途無助 暖警扮奶媽。(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男迷途無助 暖警扮奶媽。(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童父項警方表示:兒子長年患有精神疾病,上午獨自外出後就未返家,家人十分焦急正要前往報案,所幸警方協助尋獲,十分感謝的協助,幸好員警即時協助照護、關懷,免於流落街頭衍生意外,至表感激。

大肚所員警認真執勤,除防制犯罪發生外,充分發揮同理心秉持警察人員為民服務的精神,於線上巡邏及時發現童男需要協助,立即伸出援手,視民如親,忍住排泄物的味道,幫他脫掉骯髒的衣褲,並盥洗乾淨,讓童男煥然一新,穿上員警為他準備的乾淨衣服,在派出所幫忙的志工大姐們,都為邱員豎起大拇指稱”讚”,大讚說:”真是不簡單呀”!!能如此對待一個迷失的民眾,張副所長除了自掏腰包購買便當給童男食用外,見童男吃飯不方便,便當卻也耐心的一口一口的餵著,讓人看了不禁動容!!

大肚分駐所所長王宏明,呼籲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智障者、精神病患及有走失之虞者,為求保險,可以在當事人常帶出門的錢包或手提袋中,也放張名牌,也可向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或縣市政府社會局及勞動處提出申請愛心手環,避免家人一旦出門,而忘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