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酒後騎車自摔 跌坐路旁稱想睡覺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日前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民眾報案於臺中市南區民生路發生車禍,警方到場時發現陳姓老翁滿身酒氣,監視器指證歷歷,警方當場依法實施酒測值高達1.24L/mg,爰依涉嫌公共危險罪將陳姓老翁移送法辦。

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黃震宇、蘇雯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接獲報案至現場後,有一位民眾上前表示老翁騎摩托車不穩,跌坐在馬路旁吵鬧並表示不願就醫,老翁看到警方到了還說:「自己有心臟病,我要睡在這裡。」,經瞭解原來是81歲陳姓老翁前往友人處所飲酒結束返家途中,因不勝酒力而自己摔倒,警方到場發現老翁身上有擦傷要叫救護車,老翁還表示不需協助,大吼:「我要睡了啦,叫救護車是要幹嘛。」,並說待於路邊休息片刻即可自行返家。調閱週遭監視器後發現老翁為酒後駕車自摔,老翁自知心虛理虧表示「不要啦!拜託,我要回家了!」,警方不斷問老翁:「你是不是騎機車。」老翁才默默地點頭,坦承自己確為飲酒騎車。對於老翁這樣罔顧自己與大眾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實在讓警方也無奈,至此,全案將陳姓老翁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所長張竣詒表示,酒後駕車往往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呼籲民眾喝酒不開車並落實「指定駕駛」、「酒後代駕」的觀念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