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中查捕逃犯 遇警攔檢心虛閃避 – 焦點時報

通緝中查捕逃犯 遇警攔檢心虛閃避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員警於於日前執行白天14-16時巡邏兼交通稽查勤務時,在民生南路段發現有一名男子疑似見警方設置檢查點執行攔檢而有行為慌張舉動,執勤員警覺察男子神色有異遂上前將其示警攔停,並要求男子出示證件配合身份查證,經員警透過以隨身攜帶之小型電腦向男子身分查證辨識,查證到男子吳○○為違反臺灣大陸條例通緝罪名的查捕中在案通緝逃犯,遂將渠依規定逮捕帶回派出所調查訊問,訊後將嫌犯全案依法解送歸案。

 

八掌派出所警員警員楊三瑩、林冠名於日前擔服14-16時日間巡邏兼交通稽查勤務之際,在派出所轄區內民生南路段設置稽查點時,發現有一名男子騎乘機車見警方設置檢查點執行攔檢而將車輛停頓在路旁,猶豫了一下並轉進美源街有刻意閃避檢查之慌張行為,楊、林2員警見狀後遂立即上前示警將男子攔停。

 

經攔停後要求男子出示證件配合身份檢查,於警方接近時男子神情十分緊張顯露出慌張樣,似乎想隱瞞其他事,並經員警透過以隨身攜帶之小型電腦向男子身分查證辨識,查證到男子吳○○(45年次)為經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107年03月06日發佈為違反臺灣大陸條例通緝罪名的在案通緝中查捕逃犯;經呼叫線上警力到場支援後當場將通緝嫌犯吳○○逮捕,並將人帶回派出所調查訊問,訊後將嫌犯解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歸案。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所長吳政緯表示,本次員警執行勤務認真機警且落實盤查,才能查獲查捕中的查緝逃犯,對員警認真執勤予以表示肯定,打擊犯罪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亦是警察工作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