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主管會報 – 焦點時報

省政府主管會報

 吳澤成主席期勉同仁堅守崗位 轉接工作持續做好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臺灣省政府昨(18)日上午10點於第一會議室,舉行第149次主管會報,由吳澤成主席親自主持。這次主管會報除確認第148次主管會報及確認上次主管會報指(裁)示事項辦理情形、省政新聞發布輿情反映分析外,會中並提出報告事項及討論事項。

臺灣省政府第149次主管會報會議情形。(記者張光雄翻攝)
臺灣省政府第149次主管會報會議情形。(記者張光雄翻攝)

這次會報主計室張主任報告: 省政府府107年度1月1日至4月12日止預算執行檢討報告,依據「中央政府各機關單位預算執行要點」規定:辦理各機關應按月或定期就工作計畫實際執行進度,作切實內部檢討,並提報於機關首長主持之業務會議或簽報機關首長,以追蹤各機關計畫預算之執行進度。本府全年度預算截至

4月12日止,預算執行率百分之39.28。按用途別執行率如下:

1.人事費:預算執行率百分之37.85。

2.業務費:預算執行率百分之43.80。

3.獎補助費:預算執行率百分之30.98。

4.設備及投資:預算執行率百分之26.77。

吳澤成聽取報告事項後,表示因省政府面臨組織精簡政策,部份業務去任務化或移撥,應審慎控管本府設備,非必要者不予汰舊換新,絕不浪費公帑,妥善使用預算經費。

今天主管會報中的討論事項,民社衛環組提案廢止「臺灣省政府補助人民團體及非營利團體經費申請作業要點」。會議中經討論後決議,主席裁示通過廢止「臺灣省政府補助人民團體及非營利團體經費申請作業要點」並溯自中華民國107年1月1日生效,也請民社衛環組函知各縣市政府及登載本府全球資訊網公告。

吳澤成於主管會報最後表示,對於各位同仁在工作崗位把事情做好,讓業務運轉正常、管理良好,解決相關問題表示肯定與嘉勉。省政府目前處於機關移轉過程中,雖有不確定狀態,轉接工作持續做好,朝更明確、清楚的方向來務實運作。政府也會照顧同仁權益,不受影響,工作安心,移交過程中也都要以人民立場做考量,不影響人民權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