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跌傷 暖警關懷助返家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斗六警分局斗六派出所警員賴立祥、詹宜雯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稱斗六市西市場內有一名老婦路倒,需要警方協調。

員警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發現是一名年近9旬老婦人疑似走路時不慎跌倒,經現救護人員檢視該老婦人傷勢,因下巴撞到地上致使牙齒一顆斷裂而有些微出血,現場為其止血後,檢查婦人意識、精神狀況皆清楚,惟老婦人堅持不需送醫,要自行搭車返家。

經員警了解老婦係獨自從虎尾搭乘台西客運來到斗六的西市場買菜,因怕家人擔心,所以不想讓家人知道她跌倒一事,但員警還是不放心讓老婦人自行搭車返家,先帶老婦人至派出所內休息後,連絡到婦人的兒子到場,確認老婦的安全無虞,由其子載送返家,離去時婦人及其子再三向警方道謝。

斗六派出所所長王志豐表示,警察雖非服務業,但遇到民眾需要幫助,仍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宛如對待自己家人般,給予關心,老婦能平安返家,警方始能放下心中大石,家屬亦相當感謝警方伸出援手給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