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安康段社宅高品質 基隆市長肯定全國典範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新政府上任後,全國最早完工的社會住宅,有別一般國宅,結合社福服務與醫療站,推動「共好計畫」理念,吸引許多市民踴躍抽籤,將於4月19日正式入住。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3)日上午率團參訪,肯定台中市府團隊的行政高效率,認為這棟社宅將成全國典範。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率領局處首長及轄區區公所代表一行約40人,到豐原安康段第一期社宅參訪。台中市政府副市長林陵三及都發局長王俊傑等人熱情接待,並一同參觀一樓公共區域、四樓各基本房型及頂樓綠色花圃空間。

林陵三表示,豐原安康段社宅的興建理念,即是要脫離過去冷冰冰的國宅形式,構築具有溫度的家。因此市府團隊特別強調「共好」理念,由一開始的「三好一公道」升級至「共好」計畫住宅,結合保健中心、社福服務站等多元社區資源,讓住在這裡的市民有一個溫暖的家。

林右昌表示,很幸運有機會在安康段社宅入住前,成為外縣市考察的第一批市政團隊,看到如此高水準的住宅建築,對於林市長與市府團隊的高效率與高品質經營管理與設計規劃感到敬佩。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正面臨老舊社區問題,思考如何透過社會住宅提供全新的社會公共服務,並提升居住品質,看到安康段社宅高品質興建管理,甚至結合社福單位及社會企業育成理念,且在短短不到三年內順利完工,認為這將成為全國典範。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豐原安康段第一期已抽籤完畢,將於4月19日開放入住。另外,林市長上任後宣示的4年5000戶、8年1萬戶社宅目標,截至目前,包括整體規劃設計與正在興建中的戶數已達5233戶,順利達標。

其它如大里光正段1期預計今年底也將完工,將再提供201戶社會住宅,接下來還有正在興建中的太平育賢段,預計2年內可再提供超過500戶社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