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佛曆二五六二年佛誕節浴佛園遊會~格哆莉 – 焦點時報

恭祝佛曆二五六二年佛誕節浴佛園遊會~格哆莉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2018佛誕節暨浴佛園遊會由台中市佛教會暨所屬寺院團體於日前在台中市中山公園殊勝登場!佛前大供展開序幕,梵音唱頌肅靜莊嚴,慈明寺合唱團、舞蹈表演活動非常精彩。

先以佛前大供、浴佛活動莊嚴慶賀佛誕節,再以園遊會和摸彩活動、節目表演,讓共襄盛舉的居士大德和信眾、民眾法喜充滿喜氣。

 

台中市佛教會塵空法師,說明活動在早期是由法師沿街托缽,讓信眾有布施種福田的機會,改變成如今的浴佛園遊會形式,藉由浴佛啟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將佛陀慈悲濟世的本懷,普施有緣大眾,同霑法喜,讓更多的民眾,了解佛教慈悲濟世的精神,亦顯示出佛教的多元化和時代性,以及佛教在我們的生活、文化、風俗民情中多方面的影響,希望大家能透過浴佛,來洗滌自己的貪、瞋、癡三毒苦,感恩佛陀留下正法教化眾生成道因緣、民眾法喜充滿!

《大藏經》裡面有兩部經,對佛誕和浴佛有詳細的說明。其中一部是《普曜經》,敘述佛一生的事蹟;從兜率內院降、住胎、出胎……一直到涅槃,其間無量無邊的功德。另外一部是《浴佛功德經》,敘述浴佛的廣大功德。所以,漢地將兩件事併在一起舉行,可以從這兩部經中獲得一點訊息。佛誕生時,出現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功德。其中墮地即能行走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兩句話是何等驚天動地!在那同一個時候,十方諸天、諸大以及天龍八部等都齊聲而來讚歎;九龍吐出香水,香水就像細雨從空而降,沐浴佛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