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友嘉DMC韓國廠 盼深化兩地經貿合作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總部位於台中的全球工具機大廠友嘉實業集團,2015年併購韓國昌原市DMC公司,並設立研發中心。台中正打造智慧機械之都,市長林佳龍此趟出訪韓國,也特地前往參訪,關心友嘉DMC韓國廠的發展,他肯定友嘉為台中的企業典範,透過台韓策略聯盟,將台灣產業行銷到國際,也邀請昌原市企業家到台中參訪,深化經貿合作交流。

友嘉實業集團為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的標竿廠商,擁有工具機、產品設備、綠能等三大事業群,在全球設有96家生產基地及營銷據點,為全球最大立式加工機械製造商集團。林市長日前率團到位於昌原市的友嘉集團DMC廠參訪,由董事長裵振基(Jingi Bae)親自接待,除聽取公司簡報外,也至廠區進行參觀。

參訪友嘉DMC韓國廠 盼深化兩地經貿合作。(記者何權璋翻攝)
參訪友嘉DMC韓國廠 盼深化兩地經貿合作。(記者何權璋翻攝)

林佳龍肯定台中大廠友嘉公司,投資韓國具悠久歷史與競爭力的DMC,他認為這樣的合作,不僅能增加工具機在韓國市場的銷售,也可以與國際合作生產高端產品,經過台韓策略聯盟,將台灣產業行銷到國際,可謂是「深耕台灣、佈局全球」的良好典範。

林佳龍說,台中是台灣的智慧機械之都,昌原也以精密機械著稱,未來兩市可以加強合作、深化交流;市府將儘速促成台中企業組成工商訪問團到訪昌原及釜山地區,與當地產業相互交流,建立更深厚的經濟貿易合作關係,也歡迎昌原的企業家,到台中參訪。

友嘉DMC韓國廠董事長裵振基表示,友嘉DMC目前一年約可生產到800至1000台工具機,近期將會擴大產能至每年可生產2000至3000台,並不斷開發高端產品,擴大規模,提高國際競爭力。

台中市政府表示,友嘉集團為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的標竿廠商,是台中最重要的企業之一,該公司為拓展韓國製造基地,2015年併購韓國昌原市DMC公司,成立友嘉實業DMC韓國廠,並設立研發中心,擅於智慧製造。

目前台中是精密機械、光電、半導體、自行車及五金手工具的產業重鎮,友嘉實業具有工具機產品優勢,近期也規劃跨入太陽能導電膠、LED照明等綠能產業發展,DMC的加入,將讓台灣企業友嘉集團在國際市場上更佔有一席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