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暈眩坐路旁 暖警援手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嫗暈眩坐路旁 暖警援手助返家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李文雄及警員王璟淯於107年4月5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婦人癱軟坐臥在轄內台林街全家超商外,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果真發現有一名婦人癱軟坐臥在超商前,雙眼發愣、嘴唇發白,警方立即上前關心並協助婦人,經警方詢問婦人年籍資料時,該婦人一臉蒼白且上氣不接下氣無法回答,警方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到場要將婦人送往醫院就診,相隔不久婦人發出微弱的聲音,表示自己徒步走了很久的路。

 

警方研判婦人有失智情形,便詢問婦人行走的方向,婦人無助看著警方無任何回應,突然間婦人向警方說了一組手機號碼,警方立馬撥打該號碼聯繫婦人所稱的家人,經婦人的家人到場後,表示婦人外出要到住家附近購買中餐,但因年紀稍長記憶不好且近日氣候變化大造成身體不適,才會坐路邊稍作休息,婦人的家屬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讓她在身體不適的情形能夠平平安安回家,警方表示能夠即時幫助社會所需要之人,是警察的責任與義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