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失根者生命故事 影像展中市府登場 – 焦點時報

呈現失根者生命故事 影像展中市府登場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國界上的漂流者》一書深度採訪收錄10個真實個案,以故事及攝影集的方式,述說難民與無國籍者的生命歷程,影像巡迴展台中場今日在台中市政府登場,市府法制局長吳梓生出席響應,鼓勵市民共同關注這群失根者,期待台中市不僅是宜居城市,也是一個多元包容的人權城市。

呈現失根者生命故事 影像展中市府登場。(記者陳金泉翻攝)
呈現失根者生命故事 影像展中市府登場。(記者陳金泉翻攝)

合作出版此書的法律扶助基金會及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此書所收錄的10個真實個案,呈現了社會上極特殊弱勢族群的境遇,其中有人是為躲避迫害而流亡他鄉,沒有身分;有人則是嫁來台灣30多年,但最終仍成為無法恢復原本身分的無國籍者。盼藉此書的出版,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這群國界上的漂流者,同理深思他們所遭遇的困境,關注身分、土地及外交認同等層面,共同思考人道解決方案。

法制局吳局長表示,市府長期以來與各個民間團體合作,積極推動人權保障,為讓更多市民瞭解相關議題,此次提供場地並協助舉辦影像巡迴展,希望市民能更瞭解這群國界上的漂流者,期盼台中市不僅是宜居城市,也是一個多元包容的人權城市。

《國界上的漂流者》台中場影像展即日起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展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展期至4月23日止,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歡迎踴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