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 酒測狀況百出 – 焦點時報

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 酒測狀況百出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越籍黃姓移工(男,77年次),於日前與朋友聚餐,席間有飲用酒類,結束後騎乘電動自行車欲返家,殊不知才上路沒多久,就遇到警方攔查,經員警對黃男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29mg/L,超過法定標準,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將黃男移送法辦。

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 酒測狀況百出。(記者陳信宏翻攝)
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 酒測狀況百出。(記者陳信宏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副所長李姣嬋、巡佐葉健斌、警員鄭守禧、民力徐毓燦,於日前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在東區環中東路實施路檢時,發現騎乘電動自行車的越籍黃姓移工身上有濃厚酒味,予以實施酒測,黃男雖能以中文與員警溝通,但不是很流利,加上被警方攔查感到緊張,酒測過程狀況百出。實施酒測前,警方告知黃男須往吹管內持續吹氣3-5秒鐘,黃男似懂非懂的點頭,當真的開始酒測時,黃男竟「隔空」向吹管內吹氣,員警提醒黃男要含住再吹,這次黃男居然以「張大嘴」的方式試0.29mg/L,依法將黃男帶返所偵辦。

越籍黃姓移工來臺工作已經5年,雖知悉酒後不能開車,卻不曉得喝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亦會觸法,事後深感懊悔。警方表示,電動自行車雖然屬於慢車,卻是動力交通工具的一種,如果酒測值超過標準值0.25mg/L,仍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