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齊心 落實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 焦點時報

警民齊心 落實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日前於轄內三級古蹟「萬和宮」前辦理交通安全宣導,結合今年剛成立的刑事警察大隊警犬隊、南屯里社區媽媽教室帶來的排舞表演、有獎徵答活動以及闖關遊戲,現場並出動交通大隊大型重機車介紹警用裝備,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吸引上千民眾前來參觀。

警民齊心 落實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記者陳信宏翻攝)
警民齊心 落實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記者陳信宏翻攝)

萬和宮舉辦「2018萬眾齊BIKE狗然厲害」健騎活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於萬和宮前廣場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特別設計交通安全觀念的闖關遊戲,利用遊戲增加趣味,宣導停等紅燈時勿超過停止線並應禮讓行人的觀念,第四分局王副分局長偉益及南屯所副所長邱量虔在台上與民眾互動,向參與活動之民眾說明交通安全相關法令及常識,包括外出穿著亮色系衣服、穿越道路應走斑馬線等,除保障自身安全,也維護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期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最重要的是提醒民眾酒駕零容忍,酒後勿駕車。因應今年狗年,邀請到今年剛成立的警犬隊到現場展現警犬緝毒功力,現場熱鬧滾滾,警民互動熱絡。

南屯派出所所長楊錫洲呼籲,年長者平時外出散步運動,應穿著亮色衣物,攜帶手電筒。長者的交通安全,需要用路人的共同配合。提醒民眾勿酒後駕車,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計程車或選擇「代客駕車」、「指定駕駛」等方式,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