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經典之作巡迴展 – 焦點時報

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經典之作巡迴展

【記者吳朝駿/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持續深耕本土藝術,至今於一銀總行的「第一藝術空間」舉辦了85場藝術展覽,期盼能透過舉辦藝術展覽,提供國內藝術家創作發表的平台與機會,讓同仁與客戶能多欣賞藝術,提升正向思考的人生態度。4月份的展覽特別邀請水墨油畫大師蔡雪貞老師,展出近年來創作的抽象鉅作,作品題材包括東方水墨及西方油畫,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經典之作巡迴展。(記者吳朝駿翻攝)
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經典之作巡迴展。(記者吳朝駿翻攝)

蔡雪貞教授獨創的「蔡氏潑墨」大法,將潑墨技法用在油畫的創作上,風格獨具,她也把西畫的色彩、光影及色調注入國畫,使畫面清新亮麗、映象鮮活。蔡雪貞老師認為,若藝術的生命源自於人類的生活,那麼畫作便是來自生活的深層與靈感的揮灑,將筆觸融於自然之間,超凡脫俗即可攀登繪畫的最高境界。

蔡雪貞教授曾獲選世界華人百名畫家,擔任世界藝術家聯合總會副會長及臺南市鳳凰書畫學會理事長,個人畫展遍及國內及東京、長野、首爾、雪黎、奧克蘭、香港、米蘭、巴黎等國,蔡雪貞教授不改其藝術家的純真本色、飄逸自在,不斷創新,國內外獲獎肯定不計其數,其畫作也頗受詩人余光中教授及畫壇同道等的推崇。

秉持創新求變的精神,蔡雪貞教授畫風自成一家,在國際畫壇上佔有一席之地,他以畫筆不斷創作,讓真善美充滿人間,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邀請各界蒞臨欣賞,共享精采的心靈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