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本月底開跑 林佳龍點聖火 – 焦點時報

全中運本月底開跑 林佳龍點聖火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1日至26日舉行,今年由台中市政府主辦,今(9)日並由市長林佳龍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點燃聖火,將自今日起至20日,從台中以順時針方向進行12天的全國、離島及台中市境內聖火傳遞,為全中運揭開序幕。林佳龍表示,台中會善盡地主之誼,讓選手在台中賓至如歸,也期勉選手在比賽過程中自我超越,爭取良好成績。

昨日副市長林依瑩至大甲鎮瀾宮向大甲媽祈求接引聖火母火,市府教育局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引燃及全國起跑記者會」,由林佳龍、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運動局長王慶堂等人,利用動能轉電能方式,合力踩動自行車,點燃107年全中運母火座。

林佳龍表示,這次全中運聖火昨日已於大甲鎮瀾宮接引母火,代表媽祖庇佑眾生,今日起再從市府出發順時針至台灣各地傳遞聖火;他期勉選手在這次賽事中都能獲得傑出成績,並發揮運動家精神,公平競爭、自我超越,且勝不驕、敗不餒,台中也會善盡地主之誼,讓選手們賓至如歸。

林佳龍說,台中積極培育運動人才,並不斷舉行各項運動競賽,明年台中更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也是台灣首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希望藉此讓台中發展成為運動城市。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這次比賽項目達18種,參與學生有一萬多人,是全中運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而台中在林佳龍的領導下,運動風氣不斷提升,並擁有優良運動場館,希望這次選手在優質的運動環境下,都能創造更好成績。

教育局指出,引燃後的母火將置放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願景館前,供民眾欣賞,負載聖火的母火座以藍、綠、黃、紅四色的幸運草花葉為外觀,此造型也與今年11月即將舉辦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相呼應,象徵全中運的年輕選手們如含苞的花朵即將綻放,希望所有運動員都可以在比賽有良好表現。

教育局指出,這次全中運於4月21日至26日舉行,有全台22縣市參賽,參賽人數約1萬5,000人,競賽種類包括自由車、輕艇、田徑、游泳、羽球、跆拳道等18種,競賽場地遍及台中市山、海、屯及市區,相關賽事訊息可至官網 http://107sport.tc.edu.tw/Module/Home/Index.ph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