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詐騙清純男子 霧警與民眾通力合作阻詐 – 焦點時報

又來詐騙清純男子 霧警與民眾通力合作阻詐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劉仲育、顏信益昨(8)日巡邏時接獲大里區超商店員來電告知,民眾林姓男子(79年次)於其超商店內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超商多媒體機列印繳費單共三千元,前不久店員才通報轄區派出所警方前往處理而成功阻詐而已,因此店員推測這名清純男子應該又是被人詐騙了,隨即透過警民連線,立刻通知警方趕往店內了解狀況。

又來詐騙清純男子 霧警與民眾通力合作阻詐。(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又來詐騙清純男子 霧警與民眾通力合作阻詐。(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林姓清純男子向警方與店員稱自己要購買遊戲點數才會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多媒體機台並列印繳費單,但警方於同一天前不久同事才剛處理完一中年男子被騙之類似案件而阻詐成功而已,對於層出不窮的詐騙老法早已不足為奇,男子向警方的供詞,其對話內容陳舊呆板又毫無變化,警方對此手法,早已瞭然於胸;隨即再次向林男確認其說詞,林男這時才老實說出他是在捷克論壇看到網路援交訊息而透過網頁上通訊軟體LINE對談援交細節,並到她指定的位址依照她的指示操作。

警方一聽又是同樣編纂的詐騙故事,在確認全般狀況後,於現場向林男諄諄教導、循循善誘地解釋此詐騙手法的前因後果,才恍然大悟,驚醒了過來,隨後與警方回派出所製作後續的作業程序,並感謝警方與店家使其免遭上當而損失掉其辛苦賺來的錢。

雖然警方常常向民眾宣導詐騙的各種方式,但民眾乍聽到詐騙電話,大都不慎失察,直到警方不厭其煩地說明才頓時開悟。警方呼籲民眾須求正常的管道消費,切勿透過不正當的手段找尋解決之道,若在消費或交易過程中有任何疑惑,請親自撥打165或110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