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邦身障才藝獎音樂會」登場 林依瑩鼓勵身障者實現夢想 – 焦點時報

「2018富邦身障才藝獎音樂會」登場 林依瑩鼓勵身障者實現夢想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2018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音樂會」昨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由富邦所舉辦的身心障礙者才藝獎得主陳企維、鄭竹君、邱彥瑄等7人擔綱演出,新逸交響樂團姜智譯指揮,並邀請弱勢團體、身障朋友及特教師生免費欣賞,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共襄盛舉,鼓勵具備音樂天賦的身心障礙者勇敢實現夢想。

由左至右為富邦人壽部長賴宏明、富邦銀行基金會監察人吳國章、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長呂建德。(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由左至右為富邦人壽部長賴宏明、富邦銀行基金會監察人吳國章、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長呂建德。(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林依瑩昨日在社會局長呂建德陪同下前往欣賞演出,感謝富邦基金會免費提供1,012張門票給全市許多弱勢團體、特教學校及音樂才藝班師生,邀請許多具備音樂天賦的身障者參加這場音樂饗宴,也鼓勵他們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教育局表示,市府致力於特殊教育發展,培育具備音樂天賦的特教學生及音樂才藝班學生,包括后里區啟明學校積極培訓「玩樂樂團」,發掘校內音樂人才;台中特教學校輔導街頭藝人考照等。透過此次音樂會,盼提升弱勢學生的學習動機,落實教育機會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