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遭回祿 市長、議長探慰受災戶

〔記者郭嘉良/嘉義市報導〕嘉義市芳安里興業三村於4日下午傳出民宅火警,嘉義市消防局出動了東區、第二、蘭潭、後湖、德安、湖內等6個分隊前往搶救,因火勢延燒與煙燻波及包含興業三村30號及兩側28、29、31、32、33號民宅等6間民宅,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也進駐現場採證,並已採證完畢,同時解除現場封鎖,讓受災戶返家清理。

 

嘉義市長涂醒哲、市議長蕭淑麗也於5日下午分別前往火災現場探視受災戶,涂市長親自到每戶受災戶家中了解屋內受災情形,並致贈市府慰問金每戶5000元;蕭議長則聯繫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嘉義市愛鄉慈善會、嘉義市仁愛慈善會、南恩禪寺功德會等四個慈善團體,偕同前往慰問,致贈慰問金,並溫馨詢問受災戶財產受損情形、有無人員受傷及目前暫時居住何處的狀況,同時還詢問有無需協助的事項,細心關懷受災戶的心情,溢於言表。

 

市府消防局表示,興業三村30號及兩側雖然是鋼筋混凝土建築,但因2、3樓皆為鐵皮加蓋,易蓄積濃煙與高溫,火勢迅速延燒至鄰近其他房屋,所幸居民都已自行疏散、未傳受傷情形,初步調查研判燃燒面積約30坪左右,有關此次起火原因,消防局火災調查科科長黃進聰表示,經過5日早上前往火災現場勘查,已完成相關採證作業,需再做處理,連同證物報告與調查報告書,一起送交第二分局偵辦。

 

嘉義市政府東區區長羅資政表示,此次火災市府發放每戶受災戶5000元慰問金。而今日也陸續有慈善單位(嘉邑行善團、慈濟功德會、仁愛慈善會、愛卿、嘉義南恩禪寺)伸出援手,捐助捐款;芳安里里長陳文彬也表示,已協助安排起火點受災里民之林姓姊妹安頓處,目前暫住市區旅社,後續將再另作安排。

 

蕭議長在探視受災戶時也呼籲民眾,由於目前氣候天乾物燥,民眾用火用電,都要特別注意防火安全,對於汰換老舊的電線,以及設置滅火器材等,這些都是減少發生火災的有效方法,也請相關單位盡快協助受災戶完成復原的工作,更希望受災戶要堅強,收拾起悲傷心情,盡快恢復日常的生活。

 

圖說: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協同慈善團體前往火災現場探視受災戶。(圖/記者郭嘉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