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偉大父愛致敬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揚模範父親 – 焦點時報

向偉大父愛致敬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揚模範父親

▲彰化市公所表揚模範父親,林世賢市長逐一頒獎合影留念。(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市公所今年共選出53位模範父親,7日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今年獲選的模範父親中,年紀最長的是三村里、高齡100歲的人瑞王萬成,最年輕的是竹巷里、63歲的林金鎮,雖然出席接受表揚的僅40多位,市長林世賢和縣長王惠美等眾多貴賓們,仍然敬謹地一起分享模範父親們的榮耀,大家同時也祝福全市的父親們佳節愉快!

▲彰化市長林世賢和出席接受表揚模範父親第二高齡的新興里88歲的王允與家人等合影。(圖/記者林明佑攝)

彰化縣王惠美、黃秀芳競選團隊總幹事邱建富、彰化縣議員温芝樺、李寶銀及市民代表宋玅女、韓德生、黃稜茹與里長等人都到場觀禮。來自彰化市各里的40多位模範父親當選人,今天上午在子女或孫子(女)陪同下到達現場,不少兒孫們更準備了祝賀的花束,藉由這次的表揚活動,對父親(或祖父)表達最高的敬意,介壽生活藝文館內喜氣洋洋,充滿溫馨和快樂的氣氛。

▲彰化市長林世賢和出席接受表揚的40多位模範父親大合影留念。(圖/記者林明佑攝)

主持表揚活動的林世賢市長表示,父親就有如一座山,不僅是家中經濟的來源,也是精神的支柱,更是家中成員道德行為的典範與標準,可見其責任之重大;他也常鼓勵青年朋友們,身為子女者,不管出身如何、從事什麼行業,一定要孝順,才能獲得社會的尊重。

林世賢表示,今年選出的53位模範父親,不論年長或年輕,都是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熱心公益、和睦鄰里、奉獻家庭,且足堪表率的楷模,他們用自己的身教、言教教育下一代,讓家庭和樂、子女各有所成;市公所特別安排表揚活動,就是要讓孝順倫理的優良傳統得以宣揚與傳承,社會更祥和快樂。

林世賢強調,父親偉大而無私的父愛,子女窮其一生也報答不盡,做子女的應抱著一生的感激來孝順父母親!離家在外的子女,務必要設法經常回家探望,即使不能常回家也要常打個電話請安問候。

模範父親房秀祿表示,獲選模範父親雖然非常不習慣,但很高興能獲得到彰化市公所的表揚,而自己從小教導孩子做人謙虛,並且做任何事情都要對自己負責任,讓他們自由發揮,孩子現在都成家立業也有一番成就。

彰化市公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上,每位模範父親上台先與市長林世賢大合照,之後每一位模範父親由市長頒贈不沾方型鴛鴦鍋和刻有「明倫典範」字樣的匾額,並由陪同的子女和兒孫一起和林世賢市長合拍一張全家福相片留念,會場熱鬧非凡(影片:https://youtu.be/PkqGpAcsW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