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車」旗山暖警推老翁走2公里陪找回家的路 – 焦點時報

「刁車」旗山暖警推老翁走2公里陪找回家的路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阿伯你家住在哪裡?」旗山警方日前接獲報案,指美濃水橋附近的產業道路上,有位老翁坐在電動代步車上,眼神相當茫然。員警到場關心協助,發現電動代步車沒電動彈不得,產業道路旁亦無其他住家可以商借充電,於是員警二話不說推著老翁走了1公里,將老翁平安的護送返家,附近民眾看員警滿身大汗,也紛紛舉起大拇指感謝警方的幫忙。
經了解,行動不便的宋姓老翁,高齡78歲,28日上午獨自一人騎乘電動代步車外出散步,未料行經獅子頭圳的產業道路上時,車輛竟突然拋錨,怎麼發也發不動,且該地點荒僻人煙稀少,加上正值中午時段十分酷熱,老翁在艷陽下孤立無援、動彈不得,幸好一名路過的熱心民眾即時發現並通報警方前往協助。
警方到場關心,還好老翁身體沒有不適,但車子因為沒電無法行駛,拋錨地點距離老翁住家還有2公里,附近也沒有住家可借用充電,員警見老翁行動不便無法行走,於是便推著老翁坐的代步車,讓老翁一路指引方向前進,就像「人肉行動導航」一樣,直接將老翁推回住家,老翁被平安送回家後,他的家人聽聞警方滿頭大汗,走了2公里的路推老翁回來,也感激地不斷道謝。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要隨時關懷他們的生活起居,並叮嚀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特別是有使用代步車者,在出門前也要注意電力是否充足,藉以提升年長者的用路安全品質,共同維護大家的行車安全。(圖/旗山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