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用行動寫父愛卻迷途7小時 暖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7旬翁用行動寫父愛卻迷途7小時 暖警助返家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父愛如山,彰化1名78歲的老父親日前用行動寫出最深刻的愛。家住彰化的莊姓老翁為了款待遠道返家的女兒、女婿至鄰鎮買鵝肉,卻迷途了7個小時騎到距離16公里外的台中南區,因其久未返家,家人擔心其安危報警協尋,不久後幸運被南區員警發現,協助老翁和家人團圓。

7旬翁用行動寫父愛卻迷途7小時 暖警助返家。(記者陳信宏翻攝)
7旬翁用行動寫父愛卻迷途7小時 暖警助返家。(記者陳信宏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林鼎翔、林恩伃,於109年04月29日4點至6點擔服守望勤務,林等2員約5點於南區復興路、東興路口發現1名老翁騎車東張西望,察覺有異便追上前關心,卻意外發現該莊姓老翁竟是被家屬通報協尋的失蹤人口。莊翁開心地說起女兒和女婿今天要回娘家,因此出門買鵝肉,對於自己被通報失蹤,卻是一臉茫然。經員警進一步詢問,才發現莊姓老翁為了今天從北部回娘家的女兒、女婿,當天早上約10點特地從彰化芬園家中騎車出門,要去鄰近的草屯鎮買鵝肉讓女兒、女婿解解饞,未料途中卻迷路騎到16公里外的台中南區,不但沒有買到鵝肉,莊翁也完全沒有發現自己身在台中市。員警和家屬連絡後,先將莊翁帶回派出所休息並等待家屬前來,因擔心早餐後就未曾進食的老翁體力不佳,員警詢問是否需要為他準備晚餐充飢,然或許因期待見到女兒的亢奮一路上支持著莊翁,即便騎了7個小時的機車他仍稱自己不渴也不餓,婉拒員警的好意。

莊翁兒子獲報從彰化趕來勤工派出所,他向員警表示,因父親年事已高,家人發現其從早上10時獨自騎車出門直到下午2點仍未返家,行動電話也未帶出門,都感到非常擔心,便向當地警方報案協尋,幸好做了這個正確的決定,還遇見熱心的員警上前關心,才能這麼快找到父親,讓他們一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