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看嘸迷途踩踏7公里 警助返家才知是學長爸 – 焦點時報

翁看嘸迷途踩踏7公里 警助返家才知是學長爸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87歲的游姓老翁日前下午獨自騎腳踏車出門運動,卻因天黑失去方向而迷路,熱心民眾發現協助報警,警方趕赴現場發現,游姓老翁患有失智症及白內障,該處車流量大,員警先連人帶車帶他返回派出所,並順利聯繫上家屬,游姓老翁的兒子趕到派出所,溫柔地問:「找不到路回去嗎?」此時員警發現游姓男子相當面熟,一問之下才知道游男是在法院服務的「自己人」,對於能夠協助學長父親返家,也覺得既有緣又開心。

翁看嘸迷途踩踏7公里 警助返家才知是學長爸。(記者張越安翻攝)
翁看嘸迷途踩踏7公里 警助返家才知是學長爸。(記者張越安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温智輝、警員于竑駿日前晚間8時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區環中東路一帶疑似有失智老翁需協助,熱心民眾表示,他見游姓老翁騎著腳踏車在車水馬龍的路旁不斷徘徊險象環生,他才上前詢問並請警方到場協助。87歲的游翁向員警說,自己約下午4時許,騎腳踏車出門運動順便找老朋友敘舊,冬天一下子就天黑,他又患有白內障,晚上視力不佳,不知不覺迷路越騎越遠。游姓老翁出門後至熱心民眾發現報警已經近5個小時,他騎了近7公里的路程都沒有進食,員警趕緊先將帶他回派出所歇腳休息,最後成功聯繫上游姓老翁的兒子。游姓老翁的兒子趕到派出所,看到父親沒事鬆了一大口氣,他表示回家發現父親的腳踏車不在家,就心裡有數,一直到用餐時間都還未見父親返家,全家出動找他找很久,幸好有熱心民眾及學長們協助,才讓父親免於發生意外。

警方也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衣物縫繡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順利聯繫家屬,讓長輩能儘速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