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場大型活動和平落幕 展現民主風範合於各界期待 – 焦點時報

2場大型活動和平落幕 展現民主風範合於各界期待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WE CARE高雄、南方崛起¬-高雄周年慶遊行活動均在和平理性的氛圍下圓滿落幕,雙方參與活動之民眾都展現高度民主素養,整體而言都在歡愉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本次因參與活動人數相當多及立場迥異,警方絲毫不敢大意,高雄市政府及內政部警政署都相當重視此2場活動也分別於本局開設指揮所及應變中心,除整合市府各局處資源全力協助警方做好安維工作,警政署也調集北、中、南約1,200名警力,全力支援本局,總計使用約3,200名警力,李副市長及警政署長都親自坐鎮指揮,全力防制可能發生之衝突及危害,另高雄地檢署及橋頭地檢署也派出多名檢察官親臨指揮,支持本局嚴正執法之決心。

此次雙方活動主辦單位對於參與活動民眾之安全也都相當重視,除多次呼籲保持和平理性及互相尊重外,也對於警方協調的安全事項相當配合,尤其是空拍機的管理、管制措施,雖然仍有零星的民眾使用空拍機,但都在警方勸導後即時降落。

警方動用的人力及物力都是為活動能夠圓滿落幕,也希望未來在本市辦理的一切活動都依循警方的指揮及疏導,讓任何來高雄的朋友歡樂的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