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小基地救星!張丞嘉全案管理模式 「這招」幫地主省數千萬 – 焦點時報

危老小基地救星!張丞嘉全案管理模式 「這招」幫地主省數千萬


▲丞翔再開發公司的張丞嘉,專注於危老跟都更規劃領域已有長達10年的經驗,張丞嘉侃侃而談自家優勢除了全案一條龍服務,更重要的是設計概念。

【焦點時報/記者羅大元報導】日前震驚國人規模7.2花蓮大地震,引發全台對於老屋建築安全的高度關注,台北市平均屋齡已接近40年,超過30年以上的房屋比例達到72%,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大都更時代」將來臨。擁有房地產30多年經歷的張丞嘉率領的丞翔再開發公司,以全案管理模式搭配減少地下層的開挖,再透過驚人設計能量,不僅為地主節省開銷還達到高坪效配置,並完成地主對新房坪數的期待,盼協助加快雙北老屋的改建腳步。


▲丞翔再開發公司關係企業苗栗大湖慈夢柔民宿,目前該民宿已成為一房難求的熱門選擇。

今年56歲的張丞嘉,具有豐富的營造業經驗,並在豪宅代銷方面有所涉獵,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專注於危老跟都更規劃領域已有長達10年的經驗,這使他對於地主們在重建過程中所遭遇的種種困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他也投資並購置土地,自行設計並規劃苗栗大湖慈夢柔民宿的相關企業。由於其優秀的營運能力和對當地市場的深刻理解,目前該民宿已成為一房難求的熱門選擇。

張丞嘉專門鎖定雙北70~110坪小基地從事危老全案管理,他接受媒體採訪時分享近期作品,明年將動工的新店文化路一案,基地僅90坪,原有知名建商在附近談合建,最終地主卻選擇丞翔再開發,原因在於,選擇張丞嘉的合作模式,地主能得到的最多,不用再分坪數給建設公司。

「地主們最關心的都是能分回的房屋價值是多少,我們能打敗知名建商,是因為我們在小基地的開發規劃上下了很多苦工。」張丞嘉侃侃而談自家優勢,一是全案管理模式不和地主參與坪數分配,僅酌收服務費,地主不用擔心容積獎勵被吃掉,有機會滿足室內坪數不縮水的自住需求;第二個優勢是設計規劃,建築樓層配置的改良能降低營建成本,並將小坪數室內空間雕琢到極致。

張丞嘉說其實建築成本最花錢的就是地下室開挖,因此張丞嘉經手的建案,打破台灣傳統建築思維,地下室僅開挖1層,地上1~3樓做塔式停車位,4樓以上才是住家。「我們使用預壘樁工法和地質改良,少開挖2層就可省下約六千萬元,也因為住宅層往上提高,戶戶都能有採光通風和景觀。」儘管基地小,1樓仍能設計出挑高4米2的氣派大廳、停車位也少不了電動車充電樁。

經過張丞嘉操刀,室內可以將22坪雕琢到2房並且含有1.5套的衛浴設備,也因為挑高3米6的室內空間,讓小坪數看起來不會有壓迫感。這麼大剌剌公開獨門絕技,張丞嘉不怕同業抄襲或地主自建,原因在於小基地實在太難找到願意配合的營造廠。更何況地主想自己發包,沒有建築專業,根本沒辦法監督工程品質,還有可能被惡質營造廠追加工程預算。

他說,「目前營建業缺工嚴重,小基地改建工程,不管是建商還營造商,都面臨大公司不願做,小公司沒能力做的窘境,我們也是跟甲級營造廠磨合討論了一段時間,才談到合理價錢。」

張丞嘉表示,小規模建案地主通常很關心住戶少、管理費會不會暴增,他要大家免擔心,因為社區將使用CloudLink三合一雲智櫃,智能化為住戶接收郵件、外賣和網購包裹的需求,現在市面上很多智能化的物管服務都能導入社區,可降低人力聘請減少開支。

張丞嘉的丞翔再開發公司,服務範圍從統籌資金、建築規劃、產品定位、取得建照、工程興建、監造服務,甚至一直到交屋、成立管委會,以及日後新成屋的出售通通一條龍服務。張丞嘉說,目前市場上有很多全案管理團隊,但唯有能在營建成本持續高漲的大環境下,為地主提供最優質的設計,讓地主得到更多坪數,將成為最後勝出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