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詐騙防制 大白熊登場友善校園宣導 – 焦點時報

校園詐騙防制 大白熊登場友善校園宣導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嘉義市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2/21日上午在宣信國小隆重登場,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郭添財處長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活動,與現場貴賓一同邀請神秘嘉賓-警察大白熊登場,並進行友善校園宣導,本次活動主題為:「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展現嘉義市對防詐的重視,以期能建構和諧、安全、健康的友善校園學習環境。

 

市府教育處郭添財處長表示,宣信國小特色課程極受教育部的肯定,剛獲得全國唯二的「本土教育推展貢獻獎」的殊榮,而學校的樂旗隊、合唱團在全國成績也非常優異,因此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另外,由於多元發展有傑出的表現,也榮獲「台灣永續教育獎」,這些殊榮讓學校在友善校園環境的營造與建構,成為學校的一大亮點,透過這次的友善校園週活動,更是能體現學校團隊在各方面非常的努力和積極,成為嘉義市各校的楷模。

宣信國小謝聖雅校長表示,學校的品德教育核心項目是尊重、自律、責任、感恩和合作,都是建立友善校園環境的基礎。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中,希望能達到「友善盈宣信、三好滿校園」。透過今天的活動,孩子們更能提高警覺,防詐來保護自己,期望孩子們在友善的環境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活動在宣信國小活動中心進行,邀請警察局少年隊宣導反霸凌與反性別暴力,讓大家認識友善校園週防制校園霸凌的核心內涵,學生也將宣信特色招牌-宣信熊推出,並透過三個狀況劇來說明尊重他人、健促和晨讀在營造友善校園的重要,讓大家體認友善環境人人有責,需大家共同的守護。最後黃市長與謝校長、張會長和學生代表共同撕下覆蓋在宣信熊身上的宣導主題貼紙,強調防詐的重要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