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警分局安全守護校園 開學日宣導防護婦幼知識! – 焦點時報

小港警分局安全守護校園 開學日宣導防護婦幼知識!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高雄市各級國中小學於今(16)日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日,此次開學日與春節假期剛結束相遇,為確保學童安全,小港警分局於今早7時許展開全面安全守護行動。分局特別規劃至轄內各國民小學,進行了學童安全維護工作,並在開學日的第一時間,前往港和國小進行婦幼安全宣導,提醒學童如何保護自己。

小港警分局轄區共有5所國中、13所國小,為因應開學日校門口及周邊道路車輛與行人增加的情況,分局長徐釗斌指示各派出所主管制定相關的學童上下課安全措施,並加強護童兼婦幼宣導工作,旨在保障每一位學童的安全,讓家長放心將孩子送至校門口。

為了提升學童自我保護意識,警分局在護童勤務結束後,防治組組長葉自強與家防官立即前往港和國小進行婦幼安全宣導。他們針對寒假期間經常發生兒少在網路上受害的案例進行詳細解說,得到了學童們的熱烈迴響。

警分局呼籲,兒少性剝削案件若不及時求助,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犯罪和傷害。家長應密切關注兒少的身心發展,陪同孩子提早認識常見的犯罪手法,並教導他們保護自己和他人,攜手杜絕性私密影像及兒少性剝削犯罪。(圖/小港警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