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宏仁醫院白袍醫佛心 春節門診一看30年 – 焦點時報

員林市宏仁醫院白袍醫佛心 春節門診一看30年


▲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往往也是流感、諾羅病毒高峰期,員林市宏仁醫院提供「春節門診」今年邁入第30年,讓民眾在除夕夜也有門診可看。(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往往也是流感、諾羅病毒高峰期,員林市宏仁醫院提供「春節門診」今年邁入第30年,讓民眾在除夕夜也有門診可看,而開業2年半的員林市常春醫院也跟進提供「春節門診」服務,讓民眾萬一有急需,可以第一時間在基層地區醫院就診,省時間也省荷包。


▲員林市宏仁醫院。(記者林明佑翻攝)

宏仁醫院醫療副院長蘇俊郎說,近年「春節門診」(除夕至初三)使用量逐年攀升,108年服務283人次,109年服務300人次,110年服務343人次、111年服務331人次,112年服務409人次。


▲員林市常春醫院。(記者林明佑翻攝)

蘇俊郎說,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往往也是流感、諾羅病毒高峰期,早年春節期間看診醫療院所少,民眾萬一有病痛,不只路途奔波到遠地醫院,也要花上一大筆急診費用,因此該院30年來秉持「仁心仁術」精神,持續開設「春節門診」,服務連假期間有感冒、流感、腸胃病痛等症狀的民眾。

宏仁醫院表示,該院「春節門診」時段與平日相同,自上午8點到中午12點、下午從2點到傍晚6點、晚間從7點到10點,除夕夜也不打烊,春節期間也不漲掛號費,維持平日一般門診收費。

今年宏仁醫院「春節門診」由院長郭顯懋、醫療副院長蘇俊郎領軍,包括資深家醫科醫師曹世達、神經內科醫師李佳龍、一般外科醫師蔣偉文、一般外科醫師梁鴻昌、復健科醫師黃怡寧都加入春節看診行列。

常春醫院則表示,雖然才開業2年半,但過去2年都提供「春節門診」,同樣不漲掛號費,今年由院長、復健科醫師汪國麟領軍,搭配復健科醫師吳俊諺及一般內科醫師陳通明、胃腸肝膽科醫師邱志文輪值,為民眾守護春節期間的健康。

常春醫院表示,該院「春節門診」時段與平日門診時間相同,也是從上午從8點到中午12點、下午從2點到傍晚6點、晚間從7點到10點,除夕夜也看診到晚上10點,春節期間不漲掛號費,維持平日一般門診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