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獨居老婦遇難呼救 八掌警及時解圍併關懷 – 焦點時報

誤認獨居老婦遇難呼救 八掌警及時解圍併關懷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連心瑀,日前擔服晚間備勤時遇有民眾報稱,於蘭州街一名獨居老太太經按門鈴呼喊許久都無回應,連員趕抵到場經靠近查處了解得知,係該居住戶內獨居73歲 李劉老太太,於傍晚用餐時段,鄰居見屋內燈火昏暗跟平時狀態有異按鈴拍喊,然而李劉老太太卻一直沒有應門,在擔心其安危下趕緊報警關心協助。

 

連員多次按啟門鈴拍喊,卻依舊是無回應狀態;就在透過友善LINE群組向里長聯繫並準備通報消防局救護員緊急援助之際,這時屋內傳來回應聲問說「外面什麼人啊」。

 

連員了解詳情得知,原來李劉老太太係因為耳朵重聽的關係,所以才沒有聽見門鈴和敲門聲響,遂經向李劉老太太檢視確認身體狀況無礙,李劉老太太也很不好意思地表達說自己雖然平時獨居,但卻受到了鄰居和里長們滿滿的溫暖關心,連員與鄰居和里長們見李劉老太太安然無恙這才鬆了一口氣地安下心來。

另警員鍾為元、朱育君於執行勤務區訪查拜訪里長,諮詢訪談中聽聞有位里民43歲吳姓男子,近來因意外受傷導致行動不便需要倚靠輪椅輔助,致生活陷入困境,每月靠救助金過日生活陷入困頓,員警獲知此訊息後立即與吳男深入了解困狀後,積極協助申辦急難紓困通報轉介慈善基金會申請急難紓困救助,也藉此機會與受關懷者和鄰居們做預防犯罪內容宣導,讓民眾歡度一個順遂、如意的春節假期,更是讓需受扶助者在這寒冷的季節交替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彰顯嘉義市在地警察與里長和慈善團體重視關懷弱勢族群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