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認知課程藏祝福 龍年大吉好「柿」會發生 – 焦點時報

彰化榮家認知課程藏祝福 龍年大吉好「柿」會發生


▲長輩很開心手作「柿柿如意」作品。(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嶄新的一年,大家總期盼新年生活能一切順利,事事如意,有好事發生。彰化榮家近日攜手臺中榮民總醫院社區醫學部一同辦理認知課程,使用「柿柿如意」這樣的諧音祝福語作為題材,帶領住民們完成喜氣洋洋的年節手作,表達對未來的美好祝願,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如意。


▲彰化榮家帶領住民們完成喜氣洋洋的年節手作,表達對未來的美好祝願,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如意。(記者林明佑翻攝)

中榮個管師蘇家萱說明,這次手做材料為扭扭棒(咖啡色為葉子、橘色為柿子),藉由手來捲、剪、捏、黏等工序後,一個個鮮黃橙橙的柿子就完成了。她表示,美勞創作對高齡者可調節情緒和心理健康、提升創造力和表達能力、訓練認知功能、促進社交互動、增強自我價值感等益處,高齡者看到自己的創作成果被肯定,一方面可提升自我價值感和自尊心,將更積極地參與各項活動,把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彰化榮家近日攜手臺中榮民總醫院社區醫學部一同辦理認知課程,使用「柿柿如意」這樣的諧音祝福語作為題材,帶領住民們完成喜氣洋洋的年節手作。(記者林明佑翻攝)

參與的羅奶奶表示,很開心自己獨力完成了這次的「柿柿如意」手做作品,覺得自己很棒,雖然過程有點複雜,手做時間較長但覺得很充實也很有成就感。另一位王伯伯說,隨著農曆年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家區舉辦了好多相關活動,每天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氣氛,雖然不能常常回家探望家人,但在榮家就像在家一樣的幸福快樂!


▲長輩很開心手作「柿柿如意」作品。(記者林明佑翻攝)

彰化榮家保健組長陳宛汝表示,藉由年節主題,個管師和住民進行相關手做活動,結合課堂教學,向長輩們介紹相關的認知訓練和技巧,同時,工作人員提供足夠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每個人都能參與並享受這些手做活動的過程,也能加深對於各個節日認識,提升長輩的認知能力,還可以促進住民之間的社交互動,讓大家的距離縮短,平時都能相伴相依,開心的度過遲暮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