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電梯驚慌報警 北鎮警和消防員及時解圍脫困 – 焦點時報

受困電梯驚慌報警 北鎮警和消防員及時解圍脫困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李建宏、嚴繡齡,於日前執行晚間巡邏勤務時接通報,位在北鎮街一處大樓裡有人受困在電梯內,2員警接獲通報立即趕赴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人員攜帶搶救工具緊急趕赴事發現場搶救。

警消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由大樓管理員引導上電梯受困處,深怕受困民眾於密閉電梯內時間太久會情緒焦躁不安,先是向受困電梯內男子對話安撫其驚慌情緒,因此為避免男子長時間受困在電梯內而可能會發生無法預料的危害狀況,乃由消防救護人員以所攜帶的搶救工具將電梯門給開啟,順利搶救出電梯內受困男子,而男子脫困後雖然是滿臉驚慌,所幸身體並無任何異狀,也於事後由大樓主委通知電梯修繕公司派員前來維修檢查。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該受困電梯的62歲周姓男子欲搭乘電梯上樓,於搭乘電梯剛升上2樓之際電梯卻突然停卡不能運作,無論怎麼按啟開關按鈕就是沒了反應與做動,還好在周男受困電梯驚慌時,按下電梯內緊急求救警鐘與撥打手機電話報案求援,終於在警方與消防救護員合力下把電梯門開啟,順利將受困在電梯內的周男救出,獲被解救脫困的周男對警消人員緊急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