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實施安全檢查與宣導 住民安心過冬迎新年 – 焦點時報

彰化榮家實施安全檢查與宣導 住民安心過冬迎新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榮家訂有「住民危險物品保管安全作業規定」定期檢查房舍,適逢寒流來襲及春節屆至,依據「113年春節假期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計畫」,24日下午特由輔導組陳組長倩洵會同政風室劉主任昌元、秘書室陳主任憲正及各堂隊長組成「安全維護小組」,除宣導寒流來時用電安全,並採用榮家新購置的電源檢測器實地檢測,守護住民生命財產安全。

輔導組陳倩洵組長表示,於電器引起的火災位居國內火災類型第一名,而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居家保暖多使用電暖爐或以爐器加熱食物,特向住民長輩們宣導用電不超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潮濕、電源不長插、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及不買沒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之「五不一沒有」觀念,以避免電器或電線因素造成之火災。

有鑑於以往跳電、外觀熔解、迸出火花等意外發生後才警覺到電線問題,為執行家區安全維護,方便檢查老舊插頭、用電迴路,榮家特購置電源檢測器,運用即插即測、簡單綠橘紅三色燈號、10秒鐘即可揪出危險插座的方便性進行健檢,先期發掘潛存危安漏洞,迅謀改善,為住民生活安全來把關。

家主任史浩誠主任指出,榮家的安全維護,除了入住時納入新進住民生活注意事項宣導外,也透過日常的提醒、巡檢及抽查,提供住民安全環境,而現又有輔助工具的協助,相信能讓每位住民都能放心,也安心準備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