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阿蹼仔「仔仔」助陣 小港分局反詐騙宣導萌寵吸睛 – 焦點時報

網紅阿蹼仔「仔仔」助陣 小港分局反詐騙宣導萌寵吸睛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為了提高民眾對於AI深度偽造詐騙的警覺,小港分局特別邀請擁有9.5萬追蹤的網紅阿蹼仔「仔仔」,穿上刑警背心,與主人「仔仔」爸從臺北遠赴高雄合作,拍攝反詐宣導影片。面對AI深偽技術已經入侵臺灣各地,小港分局攜手貓界網紅小鮮肉阿蹼仔,共同投入公益反詐騙宣導,提醒民眾謹防歹徒利用此技術進行欺詐。

為了呼籲並提醒大眾,歹徒可能透過AI深偽技術變臉、偽造聲音,冒充親友視訊,以此欺騙受害者。例如聲稱換電話號碼、要求加LINE或借錢等手法。對於任何涉及金錢的談話,民眾應保持懷疑態度,並立即撥打親友原本的電話進行查證,或致電反詐騙專線165。不輕信不明資訊,是防範詐騙的有效方式。

希望透過貓界網紅阿蹼仔「仔仔」的參與,能夠讓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民眾了解詐騙手法,進而提高對於詐騙的警覺,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