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攜手台中市會計師公會全職實習 行前教育訓練銜接職場 – 焦點時報

大葉大學攜手台中市會計師公會全職實習 行前教育訓練銜接職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以德國師徒制引領學生養成專業,並與台中市會計師公會合作全職實習,讓學生未畢業先就業,有15名大四生將於寒假展開實習,系上特別在週末邀請校友講師為學生行前教育訓練,協助學生與職場無縫接軌。

會資系副主任楊秉森表示,會計資訊學系理論與實務並重,透過大一參訪見習、大二大三有薪實習、大四全職實習的系統教學,培育學生接軌產業,成為優質的會計師。全職實習與台中市會計師公會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實習機會,有志提早到產業界的學生可以利用大四的最後一個學期,到會計事務所實習,學生們的表現深獲企業肯定,每一年參加全職實習的學生幾乎都是還沒畢業就被實習廠商預約留任。

楊秉森說,系上積極為產業培養優質人才,特別在學生實習之前辦理行前教育訓練,邀請擁有多年事務所經驗的校友講師蔡燿宇提點學生相關注意事項,期盼他們未來能結合學校所學與實習歷練,為會計領域注入新血,因應數位浪潮,會資系也將在新學年度更名為會計與資訊管理學系,結合智慧商業等趨勢,拓展學生職涯面向。

黃向妘和謝采妤即將到謙耀環亞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黃向妘同學指出,父親建議她要選擇不會被取代的職業,她認為會計領域很有就業前景,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會資系,大葉大學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系上也輔導大家考取相關證照,她期許自己能透過全職實習累積實務經驗。

謝采妤同學認為,全職實習提供了早一步進入職場的機會,可以把握大學最後的一學期,實際去試試看,了解自己在職場適合往哪方向發展,她希望能夠發揮學習到的專業,為客戶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