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迷途徘徊 竹園警護由家人接應看顧 – 焦點時報

老婦人迷途徘徊 竹園警護由家人接應看顧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巡佐陳振銘、警員余春龍,日前執行午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報稱,自強街有位老婦人徘徊,且不斷向路過民眾問路疑似迷途需要關心協助,2員警獲知趕赴查處,而於抵達現場時就見與通報內容吻合的老婦人正向路旁民眾問路。

2員警靠近時,發現老婦人面露焦慮不安樣,經對其關心提問耳份資料,老婦人回應說她因為要探訪老朋友迷路了,惟就是說不出所欲探訪的友人名字跟住居地址;陳、余2員警於是偕同老婦人向周邊住居民眾訪詢,詢問結果都是沒有見過或認識老婦人。

就在詢問過程中,老婦人從口袋拿出一張紙卡,檢視紙卡上書寫著一組電話號碼,員警透過紙卡上的電話號碼撥打詢問確認,接聽電話的另一端老先生回話說,自己是老婦人的先生,且說出蔡婦記憶力退化和他居住在劉厝社區,2員警確認蔡婦住居處地址後,協助將其攙扶坐上警車安全載送返家,員警把老婦人交由其先生照顧準備離去時,老婦人和其先生相當感激地向員警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