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女子回家難 後湖警暖心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就醫女子回家難 後湖警暖心助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侯宥瑈日前於執行值班勤務時,突然有1名女子從醫院走到派出所,且神情慌張、一副不知所措樣,看起來需要協助,員警立即上前關心詢問,經了解該名朱姓女子因身體不適,自行搭乘救護車至醫院急診室看診,看診結束後,卻發現自己無法返家。

 

女子說,由於當時精神不濟,無法有效處理突發狀況,剛好醫院旁有間派出所,便以快步前往派出所,但剛到派出所門前時,又因不擅表達而感到慌張,不知該如何是好;員警見狀後,先讓朱女坐著休息並以聊天方式緩和朱女的情緒。

於聊天的過程中,員警得知朱女與其家人溝通上有些誤會,所以並未陪同朱女就醫,惟該時段為深夜期間,警方嘗試撥打朱女住家電話皆無人接聽,得知朱女居住在嘉義縣中埔鄉,朱女表示身上有錢且可搭乘計程車返家,警方隨即協助朱女聯繫計程車至派出所將朱女送返家中,經計程車到達後,侯員協助告知司機目的地址為何,朱女上車離開前,則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對於警方溫柔且熱心的服務態度感到十分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