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美術館迎接新貴客!金龍YO有魚、無尾熊齊聚彰化賀新春 – 焦點時報

彰化縣立美術館迎接新貴客!金龍YO有魚、無尾熊齊聚彰化賀新春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了讓藝術作品更貼近人群,落實生活處處可藝術的概念,彰化縣立美術館自110年起與藝術家洪易老師合作,本次特別挑選「金龍YO有魚」及「無尾熊」2件作品於縣立美術館前展出,即日起至113年3月3日,民眾只要與「金龍YO有魚」或「無尾熊」任1件作品合照後,上傳個人臉書或Instagram打卡,並至彰化縣文化局臉書及縣立美術館臉書按讚,即可到美術館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平日限量50份,假日限量100份!

洪易老師的創作多以動物為題材,作品充滿生命力,「金龍YO有魚」是洪易老師海洋十二生肖系列2023年全新創作,意指富貴紅龍,天地至尊,招財進寶,迎吉祥。以金龍魚作為龍年年度代表,其雄俊優美的體態透出無比華麗的富貴氣象,全身閃爍著光芒,有如吉祥富貴且招財進寶的象徵,祝福大家攏平安、攏富貴、攏美滿、攏幸福。

「無尾熊」其英文”koala”的諧音有台語「靠過來」之意,小無尾熊緊緊依附在媽媽背上,濃厚的親情連結,給人支持的力量,寓意隨時都有避風港暫時停歇的幸福。雙耳的水波紋,象徵母愛柔情似水;主體花卉奔放綻開,寓意母愛的暖意讓花朵綻放,如春暖花開般璀璨生活,歡迎前往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