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福興國中60週年校慶暨運動場地啟用 – 焦點時報

彰化福興國中60週年校慶暨運動場地啟用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彰化福興國中今(23)日辦理60週年校慶暨運動場地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祝福,她表示,學校因原有PU跑道及內操場縮減,嚴重影響校內體育教學及社區民眾運動休閒,在20年前她擔任議員時就關心用地的問題,這次縣府補助經費1236萬6365元購置私人土地,並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1434萬元新建,期望讓學生與居民有安全舒適的運動空間。

王惠美表示,這些年來積極挹注教育資源,改善縣內各校的教學環境,提供師生更好的學習環境,近年來陸續挹注福興國中將近1,689萬元的補助經費,改善學校的硬體設備及環境,如建置無障礙校園環境、整修老舊廁所、汰換教室照明設備、改善基訓站訓練環境及充實體育器材等,提供師生更優質舒適的教學環境,讓孩子有更好的環境來學習。

王惠美指出,近年來福興國中在校長及校內師長用心付出下,福興學子參加各項競賽成績表現非常優異,特別是跆拳道隊完成縣長盃比賽男、女子組11連霸冠軍的至高榮耀,其他各項校外競賽也屢獲佳績,如榮獲112年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男子組第2名、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女子44kg金牌、男子78kg以上銅牌以及全國青少年跆拳錦標賽男子78kg以上金牌,更有學生參加2023年第5屆亞洲少年暨第6屆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獲選為國手。

福興國中校長楊書端表示,非常感動!福興國中終於可以辦運動會了,感謝縣府在學校建設上擔任最堅強的後盾,幫助學校處理用地產權的問題,讓學校得以興建200公尺跑道及兩座綜合球場,還要感謝立委及各級民代的支持,現在,所有運動場地的工程都完工了,師生有這麼好的運動空間,這些資源得來不易,一定會好好珍惜,也希望福興學子都能勤奮好學、努力向上,未來能有更傑出的表現。

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表示,欣逢福興國中60週年校慶,校長楊書端及校內師長用心規劃並發揮創意,除安排緊張刺激的運動賽事外,並籌劃辦理「意寫福中(小小藝術家邀請展及名家書畫展等)」、「幸福中人.三代同堂」、「食農教育.食物日(酪農業)」、「科技中心教學成果展」及「歷屆畢冊展」等一系列校慶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寓教於樂,讓師生、校友及家長一起歡度愉快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