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立委候選人楊曜聰還原23秒真相 捷運對彰化市的幫助沒有那麼大始末 – 焦點時報

彰化立委候選人楊曜聰還原23秒真相 捷運對彰化市的幫助沒有那麼大始末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反抹黑,說真相!」記者會,諷批沒經驗的人就不要參與選舉,斷章取意的人也不要參與選舉。為此,彰化縣立委候選人2號楊曜聰競選總部再公布106年10月黃秀芳在立法院質詢時的影片,強調當時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力稱捷運對彰化的重要性,卻遭黃秀芳打斷說捷運「對彰化市的幫助沒有那麼大」,楊曜聰呼籲選民下架說謊立委。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反抹黑,說真相!」記者會上,議員莊陞漢說,「扭曲原意不會讓地方發展、斷章取意也只會讓行政作業更加緩慢」,希望沒經驗的人就不要參與選舉,斷章取意的人也不要參與選舉,讓整個努力的人,包含彰化縣政府、中央、現在立委能夠繼續為彰化發展繼續努力。

為此,楊曜聰競選總部今天再公布106年10月黃秀芳在立法院質詢時的影片,交通部長賀陳旦答詢時說,「我想委員也很清楚,現在前瞻基礎建設裡有編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也是希望能夠加速服務彰化比較北部這塊地方的人口。」結果話沒說完,就被黃秀芳打斷說「捷運在彰化市的外圍,其實對整個彰化市的發展,幫助沒有那麼大。」。

楊曜聰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到彰化對彰化市幫助不大的說法,是引用黃秀芳106年的問政影片,黃秀芳有沒有說,有影片為證。楊曜聰質疑,相對於台中立委不分黨派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大坑,為什麼我們彰化立委不幫忙爭取,還扯後腿唱衰?會不會就是因為黃秀芳這麼說,才導致中央對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東卡西卡?

楊曜聰展示捷運彰化段的發展歷程指出,從103年黃秀芳還是縣議員時期,卓伯源縣長任內,即著手規劃;魏明谷縣長也曾在105年的議會定期會報告捷運綠線延伸規劃路線及設站;到106年3月行政院正式列入前瞻計畫基礎建設,核定138.95億元預算,黃秀芳已是立委卻一直沒有關心,還在後來的質詢中說出捷運對彰化市的幫助沒有那麼的大的話來,顯見她一直對捷運案漠不關心、視而不見。

楊曜聰強調,事實勝於雄辯!總部所提供的影片,沒有嫁接、沒有斷章取義,黃秀芳對捷運彰化段漠不關心,真心話被捅出來,卻還要狡辯硬拗,說謊到底,自己不敢出來面對。民眾應該擦亮眼睛認清她的真面目,並下架這種不關心地方重大建設,又滿口謊話的現任立委。